為什麼會得生殖器皰疹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有兩個男朋友,平時都會分開交往,被診斷為生殖器皰疹,為什麼會得生殖器皰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容易反覆發生,使患者再次感染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寄生在神經元細胞裡,所以阻止了一定的免疫細胞,免疫了殺傷性的物質,阻止了抗體的進入,使細胞受感染機率增大。所以感染皰疹病毒容易復發,尤其在人體中有病毒,且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如婦女經期、睡眠不足時等肌體免疫力低下時就容易復發。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種生殖器皰疹主要是性傳染導致的,傳染後引起初發生殖器皰疹。初發生殖器皰疹消退後,殘存的病毒經周圍神經沿神經軸轉移至骶神經節而長期潛伏下來,當機體抵抗力降低或某些激發因素如發熱、受涼、感染、月經、胃腸功能紊亂、創傷等作用下,可使潛伏的病毒啟用,病毒下行至面板黏膜表面引起病損,導致復發。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