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禁吃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多了,胃疼去醫院檢查說是胃炎,胃病的人不能是什麼?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胃病有胃炎、胃潰瘍,胃病就是胃部發炎。少吃脹氣的豆類或者不吃,如黃豆、黑豆、綠豆等食物,因為比較難消化,容易產生氣體。其他雜豆如雲豆、紅小豆、鷹嘴豆都是可以吃的,但是胃不好的人,烹飪之前最好把豆類充分浸泡8小時以上。蔬菜類要少吃苦味的蔬菜,如苦瓜、苦菊等,脾胃虛寒的人應該少吃,蔬菜富含未經軟化的纖維,有些還含有抗營養物質如草酸,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生的蔬菜。

2019-06-0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最好少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鹼性食物,特別是分泌胃酸過多的病人,多吃點生花生,或者是含鹼面的饅頭或者麵包。最好還是做一下胃部鋇餐透視或者是胃鏡檢查,同時做一下碳13呼氣試驗,徹底確診一下到底是什麼胃病,然後對症治療是最好的。

2019-06-0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生冷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富含亞硝酸鹽以及不新鮮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易消化,富含維生素以及纖維素的食物,飲食要多樣化,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以免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疾病恢復,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適當的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