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乾性溼疹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天脖子一圈都紅的很,一大片的,今天抱去看,醫生說是溼疹,可是太小了也不好用藥,小兒乾性溼疹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有乾性溼疹要引起重視,引起小兒乾性溼疹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過敏。小嬰兒由於先天發育的原因。腸壁結構比較鬆弛大分子的物質容易滲透到血液中引起過敏反應。這種情況可透過補充益生菌來彌補,注意調整飲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乾性溼疹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外部原因:除飲食方面的因素外,吸入物,如花粉、塵、蟎及體表的細菌、真菌感染、生活環境的改變以及所接觸到的各種物質,都有可能成為引起乾性溼疹的常見外部原因。內部原因:體內的病灶,如扁桃體炎、膽囊炎、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狀況的改變,如月經時期、妊娠時期等,都有可能成為引起乾性溼疹的主要內部原因。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