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的症狀及調理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很瘦,而且有的時候不清楚是什麼原因的腹瀉,我覺得是脾虛,脾虛的症狀及調理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虛以脾氣虛、脾陽虛更為常見,多有腹脹、消瘦、洩瀉或大便先硬後溏。亦有表現為脾虛便秘者、食減、水腫等症。針灸通經活絡、活血化瘀,行氣導滯、健脾益胃,是臨床上調理脾胃氣血的特效方法。針灸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副作用。用平胃散一斤加幹餳糟炒2斤半,生薑一斤半,紅棗三百個煮取肉,焙乾,一起研為末,逐日煎湯服。

2019-06-1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虛的症狀多有腹脹,痞滿消瘦,和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肢體乏力,腹瀉等症狀。可以先只用一樣黃芪口服液試試,容易買到,藥性平和,見效也比較快。自己應當多學習掌握一些養生保健方面的知識,注意飲食少吃那些辛辣寒涼易傷元氣的東西,精神要儘量保持平和放鬆的狀態,勞逸適度。食物可以用一些黑豆、山藥、蠶蛾、胡桃仁、大棗、芡實、龍眼、阿膠、豬肝、等等。可以自己口味選擇。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