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性頭痛如何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剛進入社會發現自己好像是患有緊張性的頭疼,這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要過於緊張,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訓練坐位、站立、睡眠及工作時頸部和頭部的正確姿勢,在家中練習改善頭部位置和俯臥位練習,加強頸後部肌肉的動作,並在頸後部放置冰袋。 被動伸展斜角肌、斜方肌上部、提肩肌和胸肌五分鐘。服用點正天丸,鎮腦寧等藥物,長期緊張性頭痛的患者,在平時只要情緒上亦發生緊張或者生氣發火,都會引起頭痛,並且還有一種渾身無力頭腦發昏的症狀。

2019-06-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用一些安神放鬆的中藥材進行治療。可以選擇熱敷因為它可以來促進血管收縮,抑制由血管擴張引起的頭痛。適當的吃些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藥物,這類止痛藥止疼效果好,比單方止痛效果更快。選擇熱敷、冷敷、推拿、按摩來緩解疼痛。飲食清淡為主,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緊張性頭痛是頭皮下的肌肉一種無菌性炎症變化,在雙顳側,也就是太陽穴周圍,適當的用拇指給它壓住了再做運動,但是不要摩擦,摩擦把皮就磨壞了。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