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怎麼治療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得了蕁麻疹,心裡很是著急,蕁麻疹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治療因根據病因對症治療,主要治療方法是藥物治療。常用藥物有:1、抗組胺類藥物:①H受體拮抗劑:治療各型蕁麻疹都有較好的效果。②多塞平:是一種三環類抗抑鬱劑,對慢性蕁麻疹效果尤佳。2、糖皮質激素:為治療蕁麻疹的二線用藥,一般用於嚴重急性蕁麻疹、蕁麻疹性血管炎、壓力性蕁麻疹對抗組胺藥無效時。

2019-06-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治療可以選用中藥治療。第一種方法是採用湯藥療法,常見的湯藥有防風烏梅湯和桂枝湯,這兩種湯藥熬製都非常簡單,患者朋友可自行熬製,防風烏梅湯需要的中藥有防風,烏梅,甘草三種,加水煎煮後,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桂枝湯需要的中藥有桂枝、白芍、生薑、甘草、大棗,也是加水煎煮後,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這兩種湯藥對於治療蕁麻疹都有非常好的療效。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