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病人多吃什麼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平常就喜歡吃點水果對腎結石病人來說,平常要多吃點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腎結石之後,可以多吃一點西瓜,梨和蘋果。建議不要吃草莓等這些水果,因為草莓含有比較多的草酸,有可能與體內的鈣質形成草酸鈣結石。腎結石的患者之所以建議要多吃水果,是因為水果裡面含有比較多的水分,這樣多吃些水果可以促進腎臟產生比較多的尿液,進而可以促使鈣質排出體外,可以避免腎結石進一步增大和增多。

2019-06-1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如果長期的飲食不當,就有可能會導致腎結石的機率增大,一般在生活中,對於有過結石病史的人群,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尤其是枸櫞酸含量高的水果、蔬菜,對於結石的預防很有幫助。另外還要注意多吃粗糧、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米麩,可以有效的減輕尿中尿鈣含量,從而可以預防腎結石的形成。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檸檬水的攝入量多也可以有效的預防腎結石形成。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