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脖子筋帶後腦勺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三四天前,左邊的脖子連著後腦勺的那根筋疼,扭頭時也疼,左邊脖子筋帶後腦勺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左邊脖子筋帶後腦勺疼是落枕引起的。落枕因睡眠姿勢不良或感受風寒後所致要注意糾正不良睡姿。與長時間頸部不良姿勢,或者是肌肉拉傷,扭傷所致,可以進行熱敷按摩處理,並且避免長時間低頭姿勢,多活動脖子,有助於促進恢復,疼痛明顯也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緩解症狀,也可以服用三七膠囊活血化瘀治療。

2019-06-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是由於脖子後面的區域性肌肉僵硬導致的。頸部的肌肉有點勞損,後腦勺疼就可能是頸部的肌肉群,緊張以後壓迫到枕大神經和枕小神經引起的。可以做做熱敷,嚴重時可用止痛藥。拍個頸椎片或頸部磁共振進行明確診斷後再進行對症治療,平時生活中應當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避免過度活動否則會加重不適,可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噴於不適部位,可以達到改善的。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