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變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後背上有一塊黑痣,平時沒怎麼注意,但昨天的時候我發現它變大了很多,這是因為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當身體內的黑色素開始不斷的堆積時,就可能引起黒痣變大。這種型別的惡性黑色素瘤呈輻射狀生長,轉移的速度非常快。另外,惡性黑色素瘤的轉移及預後情況與腫瘤浸潤面板的層次密切相關,瘤體浸潤得越深就越容易發生轉移,預後也越差。這種型別的惡性黑色素瘤可發生於人體表的任何一處,並以垂直髮展、向皮下組織浸潤為其主要特徵。所以此型惡性黑色素瘤更易發生淋巴轉移。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當身體的黑痣出現了病變的時候,就會誘發黑痣這樣的問題。反覆照射290~320nm波長的紫外線不僅可導致黑素細胞數量的增加,且可引起其質的變化。黑色素瘤的發病率與陽光特別是紫外線的照射有關。對於毛細血管痣和皮贅對身體健康沒有影響,所以一般也不需要治療,如果治療的話可以用鐳射或是冷凍等治療。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