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能吃蒿筍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個痛風病人,這兩天家裡買了蒿筍吃,痛風病人能吃蒿筍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可以,不過平時在飲食上面還是注意一點的好。痛風最關鍵是嚴格控制飲食,痛風發作時可以服用秋水仙鹼,布洛芬等藥物對症治療,注意忌食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沙丁魚、蛤、魚、蝦、蟹、火鍋湯、濃魚湯和雞湯等,嚴格禁酒,尤其是啤酒,要多喝水,每日飲水2000ml以上,以促進尿酸排洩,祝健康!

2019-06-2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是可以吃蒿筍的,但是也要少吃,不要吃太多。痛風是嘌呤鹼代謝失調,尿酸鹽異常分泌,排洩障礙出現的症狀--肢體末端腫脹疼痛,失治誤治會出現痛風石,痛風性關節炎腎病等疾病,所以要遮蔽高嘌呤食物---魚蝦蟹蛋,大豆製品動物內臟海鮮食品遮蔽飲酒,口服別嘌呤醇配合治療。多飲水多運動輔助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