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脂性皮炎用什麼藥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自己皮脂過多,去面板科看了下是溢脂性皮炎,溢脂性皮炎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本身就是指皮脂腺分泌功能比較亢進,皮脂排出過多。在面板上有過多的堆積,堆積的地方就會出現慢性的面板炎症,這種炎症叫做脂溢性皮炎。通常多見於兒童或者青壯年,通常發生在皮脂腺分泌比較多的地方,像頭以及面部、耳後、腋窩、胸前等地方。治療可以分兩種方法,第一種是區域性的治療,第二種是系統的治療。區域性治療可以分幾種,主要就是為了去脂。還有殺菌、消炎、止癢等情況,可以用複方硫磺洗劑。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的治療原則來說,我們首先要生活規律,少吃脂肪和辛辣刺激食物,少用熱水和鹼性肥皂過度清潔,避免搔抓。藥物治療,可以口服維生素B2、B6等。瘙癢劇烈時可以用抗組胺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等。炎症反應明顯,皮損面積較大者,可以服用四環素或紅黴素,其目的在於抗炎而不是殺菌。區域性治療,以溶解脂肪,角質剝脫,消炎止癢為主,常用的藥物有硫磺、煤焦油、水楊酸、二硫化硒等。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