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這些天我感到肚子疼,而且發脹。醫生告訴我這是十二指腸憩室梗阻黃疸綜合徵。什麼是十二指腸憩室梗阻黃疸綜合徵?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是指先天性膽道和胰管無力進入十二指腸。咳嗽時腹壓增加,可導致十二指腸憩室的發生。十二指腸憩室多見於男性,患者易患膽結石,可引起黃疸或慢性炎症,導致膽總管狹窄至十二指腸,最後出現黃疸。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應與壺腹癌、十二指腸乳頭狀癌、膽管癌、胰腺癌等疾病相鑑別。

2019-09-10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十二指腸憩室是十二指腸壁部分從腔外突出形成的囊性結構。十二指腸下降乳頭和十二指腸大乳頭的大小和數量各不相同,多發生在2cm範圍內。十二指腸憩室可引起炎症、出血、潰瘍,甚至穿孔和十二指腸周圍憩室炎。如果十二指腸憩室大,破了膽總管的壓力,會導致阻塞性黃疸,保守治療。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