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剛剛做完針灸,可之後感覺面板有點冷,很不舒服,擔心護理不當會影響針灸的效果。針灸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之後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讓身體受涼,做了針灸當天不可以洗澡,這樣身體容易受涼,而且寒氣入體還有可能會感冒生病。針灸之後區域性可能會有點紅腫,適當的熱敷就能減輕症狀,同時也可以改善血液不迴圈。如果出現水泡的話,也需要加強區域性的護理,不能受到感染。

2019-09-29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做了針灸,後期的護理特別多,一定要注意,首先要防止身體受涼,當天不可以洗澡。因為在做完針灸之後,毛孔是處於張開的狀態,此時洗澡導致身體受涼,有可能會引起關節疼痛,而且還會因此落下病根兒,做了針灸之後也不能吹風。針灸後,為了防止風寒入體,一定要注意保暖,儘量不要參加戶外運動。

2019-09-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