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母乳特別的少,不夠孩子吃請問新生兒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的方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奶和奶粉混合餵養比較好,可以選擇母乳餵養,當母乳餵養的女性缺乏母乳時,選擇混合餵養。哺乳期間乳汁不足有許多原因,如產後抑鬱、晨練、情緒焦慮、營養不良、藥物治療和新生兒不能吮吸乳頭。哺乳期混合餵養的婦女應儘可能避免缺乳的危險因素,建議保持愉快的情緒,注意合理的休息和睡眠時間,不要過早上班,適當補充營養。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最好母乳餵養,在母乳不足的情況下,奶粉和母乳一起餵養,儘可能多的餵養母乳,吸收好母乳。建議可以餵母乳,後面需要再餵奶粉。不要同時餵母乳和奶粉,這樣嬰兒會消化不良。儘量少給奶粉,多給母乳。要想更正常地給寶寶餵奶,要刺激乳汁的分泌,就要多吃牛奶食物,多喝豬腳大豆湯、鯉魚湯、西瓜湯等等,如果氣血不足,首先要補上氣血。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