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摔到頭後怎麼確定沒事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上次碰到頭了,一直哇哇大哭,問的話就說頭疼,怎麼確定沒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哭得很嚴重,應該立即去醫院。如果孩子的哭聲不是很嚴重,可以暫時在家看看。一般如果沒有嘔吐或無精打採的情況發生。應該沒有問題。因為嬰兒身材矮小,應精心護理,防止嬰兒意外摔倒造成身體傷害。經過一段時間觀察,發現沒有異常問題,然後可以輕輕地抱起嬰兒,小心不要搖晃,以免加重症狀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頭部受傷(如跌倒和摔倒)時,嬰兒容易受到腦組織損傷。症狀主要包括意識障礙、頭痛、嘔吐、抽搐等。嬰兒落地後,父母應仔細觀察嬰兒,並根據嬰兒情況的變化及時採取措施。母親應該在頭部受傷後的前24小時內每小時觀察一次嬰兒,然後在第二個24小時內每2小時觀察一次,在第三個24小時內每3小時觀察一次。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