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肺氣腫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肺部特別的不舒服,感覺是生病了,去看了一下是輕度肺氣腫,想知道輕度肺氣腫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氣腫的病因目前還沒有確認,輕度肺氣腫就是肺氣腫,只是病情程度不同而已。目前醫學研究基本確定,肺氣腫與氣道阻塞和支氣管炎症有關。蛋白酶與抗蛋白酶的平衡被打破也是肺氣腫的假說之一。長期吸菸、反覆感染和空氣汙染會造成細支氣管阻塞.吸入時,細支氣管擴張,空氣進入肺泡。當呼氣時,由於細支氣管阻塞,空氣不能完全排出,使空氣在肺泡中積聚越來越多,從而導致肺大泡由於高壓而破裂,從而形成肺氣腫。

2019-10-1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輕度肺氣腫是由反覆肺部感染後發生的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肺氣腫可分為侷限性肺氣腫和瀰漫性肺氣腫。如果是侷限性肺氣腫,肺氣腫僅限於一個肺葉或一個肺段。如果肺氣腫有大量肺大泡、肺損傷或肺損傷,此時可行肺楔形切除或節段切除,以緩解呼吸困難的症狀。如果是瀰漫性肺氣腫,應注意預防感染,保暖,避免反覆呼吸道感染。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