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腦和病毒性腦膜腦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不舒服,體檢出了乙型腦炎,乙腦和病毒性腦膜腦炎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乙型腦炎和病毒性腦炎的治療方法也不同。乙型腦炎的治療需要對症治療,常用藥物有病毒唑、潘生丁和糖皮質激素。病毒性腦炎需要根據病毒型別進行治療。儘管乙型腦炎和病毒性腦炎的症狀相似,但它們是兩種不同的疾病,乙型腦炎和病毒性腦炎對人體危害極大。因此如果不幸患上了這兩種腦炎,我們必須進行及時的治療,如果延遲治療,生命可能受到威脅。

2019-10-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乙型腦炎是一種主要由蚊蟲攜帶的病原體傳播的病毒性傳染病,在夏季和秋季經常發生。乙型腦炎可引起腦實質炎症,表現為突然高燒,此外還會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病毒性腦炎是由病毒直接侵入腦膜引起的一種原發性腦炎。這種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常見的病毒有腸道病毒、粘液病毒和其他病毒。當疾病發生時,常伴有發熱、頭痛、嘔吐等症狀,嚴重的病人會有昏迷症狀。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