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胸吃什麼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氣喘已經好幾個月了,今天做了檢查,發現患上了氣胸,氣胸患者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胸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氣胸手術目的首先是控制肺漏氣,其次是處理肺病變,第三是使髒層和壁層胸膜粘連以預防氣胸復發。近年來由於胸腔外科的發展,主要是手術方式的改進及手術器械的完善,尤其是電視胸腔鏡器械和技術的進步,手術處理自發性氣胸已成為安全可靠的方法。外科手術可以消除肺的破口,又可以從根本上處理原發病灶,如肺大皰、支氣管胸膜瘻、結核穿孔等。

2019-03-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氣胸疾病患者的飲食一般都是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氣胸是指氣體進入胸膜腔,造成積氣狀態,稱為氣胸。多因肺部疾病或外力影響使肺組織和髒層胸膜破裂,或靠近肺表面的細微氣腫泡破裂,肺和支氣管內空氣逸入胸膜腔。多見於男性青壯年或患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者。本病屬肺科急症之一,嚴重者可危及生命,及時處理可治癒。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