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昨天說頭疼,而且暈乎乎的,去醫院檢查出了有腦血栓,一般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了腦血栓之後,比較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透過藥物治療。如果沒有禁忌症,選擇阿替普酶等藥物溶栓治療。如果有溶栓的禁忌症,並且考慮是大血管的病變,那麼像這種情況最好的治療方法是行血管內治療,比如行拉栓或者是支架置入治療。但是如果患者是小的腦血栓形成,並且已經錯過了溶栓的時期,又不能夠行血管內治療,那麼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口服拜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治療,以及口服他汀類的藥物穩定斑塊,降脂治療。

2019-04-0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的時候,需要根據腦血栓的具體發作時期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第一,超急性期也就是起病三個小時之內,如果有機會的話,沒有禁忌症的話,可以進行溶栓治療,也就是用阿替普酶進行溶栓治療,第二種,可以用抗血小板以及他汀類的藥物進行治療,第三,可以用腦保護劑進行治療,第四,如果病情穩定,可以開始進行康復理療。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