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溝瘙癢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腹股溝瘙癢可真煩人,特別上班的時候,癢又不能抓,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腹股溝癢主要考慮是最為常見的溼疹,是內因和外因引起的一種面板病。一般認為與變態反應有一定關係。可選用抗組胺藥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止癢,泛發性溼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質激素,區域性塗抹爐甘石洗劑收斂、保護。股蘚是致病性真菌侵犯腹股溝內側,所致環形或半環狀皮損。可外用複方間苯二酚塗劑或1%益康唑或克黴唑霜、2%咪康唑、酮康唑、舍他康唑、布替萘芬、特比萘芬霜也可用。建議到面板科檢查一下,確診後再用藥。

2019-04-0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股溝剛好是在關節的位置,穿衣服可能會摩擦到。建議,先檢查身體的區域性面板,看是不是與衣服摩擦引起的。另外腹股溝這裡也容易感染一些真菌,從而出現面板損傷引起瘙癢。如果你發現有皮損的話,可以進一步檢查,如果有真菌感染可以用達克寧。其次就是要注意與你穿的內衣有關,有可能區域性過於緊,或者是對什麼東西過敏,也會有腹股溝瘙癢的情況,你可以換一件寬鬆的。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