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睪丸硬一個睪丸軟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之後,就感覺不來對勁,因為一個睪丸硬一個睪丸軟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一個睪丸硬一個睪丸軟,可能出現了炎症或者佔位性的疾病。可能的病因:急慢性的睪丸炎和附睪炎,在患側可出現睪丸質地較硬,並且可以摸到區域性硬結,通常急性期可能伴有疼痛病史,但是慢性期一般沒有疼痛,建議行睪丸的B超檢查來排除。

2019-04-0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出現一個睪丸硬一個睪丸軟的情況,考慮是睪丸出現了腫瘤或者髓鞘有積液了。通常睪丸腫瘤可表現為一側睪丸密度的提高,並且自我感覺睪丸沉甸甸的感覺,累及全睪丸,建議行睪丸B超檢查和睪丸腫瘤指標學檢查,來排除是否患有腫瘤性疾病。鞘膜積液,如睪丸鞘膜腔記憶體在有大量的鞘膜積液,則積液導致睪丸觸控不清並且鞘膜腔表面張力升高,觸控質地可能變硬,建議行B超檢查,來排除是否患有鞘膜積液。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