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老年痴呆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有抽菸,而且也經常喝酒,像我這種情況會容易得老年痴呆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吸菸喝酒的人容易得老年痴呆,相比於不吸菸的人而言,每天抽兩包煙以上的人群,患老年痴呆的的機率要高出157%,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更是要高出172%之多,因此若是想要預防老年痴呆的來臨,香菸是一定要戒了的。酒精對老年痴呆其實也是存在一定的影響的,根據調查資料證實,每週效果超過14瓶酒類飲品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的機率相對於正常人來說,要高出兩倍,因此若是經常酗酒的話,更易患上老年痴呆。

2019-04-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糖尿病的人容易得老年痴呆,若是糖尿病的血糖不穩定,不僅僅會開始影響人的正常認知,同時患上老年痴呆的機率也會開始直線上升,同時若是血糖控制不好,還會導致併發症的發生,因此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控制每日的飲食,避免攝入一些升糖量過高的食物,不管是為了自身的健康,還是避免老年痴呆的到來,糖尿病患者對於自身的血糖一定要控制好。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