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有腎積水這個病症已經持續很久了。一直在治療,但是沒什麼成色。腎積水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1、結石梗阻造成的腎積水,應儘快碎石;2、前列腺梗阻造成的腎積水,應儘快留置尿管或進行前列腺解除梗阻的手術;3、腫瘤造成的腎積水,應儘快切除腫瘤;4、找不到腎積水病因時,應儘快引流腎積水,輸尿管放支架管,或腎造瘻;5、腎臟嚴重損害時,會切除無功能腎臟。

2019-04-1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治療包括:引流尿液和去除梗阻的原因,目前的臨床治療中,不提倡腎臟切除術,而是在不引起感染的前提下,儘可能的採取一系列可行措施將腎臟挽救到理想狀態,在消除病因的基礎上解除梗阻,改善腎功能,緩解症狀,消滅感染,儘可能修復其正常解剖結構。一般濾過率大於10或者12的時候,都儘量保留腎臟。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