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裡有硬塊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乳房裡面感覺有一個硬東西,但是也不疼痛,那胸部裡有硬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胸部裡有硬塊的時候,一般情況下可能是乳腺纖維瘤。乳腺纖維瘤為青春期女性常見的良性腫瘤,可以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也考慮為是女性的脂肪瘤,乳腺增生的症狀。乳腺纖維瘤,建議去外科或者乳腺外科就診,做一個乳腺超聲檢查,明確診斷後聽醫生的建議,最好的方式是手術治療,也可以服用乳癖消、乳安片等藥物治療。

2019-04-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胸部裡面出現了硬塊,考慮可能是因為乳腺增生引起的。乳腺增生既不是腫瘤,也不是炎症,從組織學表現看,是乳腺組織的增生和退行性變,與內分泌功能紊亂密切相關。本病好發於中年婦女,青少年和絕經後的婦女也有發生。乳腺增生症常表現為乳房的疼痛,乳腺摸到結節。其危害性並不在於疾病的本身,而是心理壓力,擔心自己會不會得了乳腺癌或以後會不會變成癌。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