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脊髓腫瘤能治癒嗎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惡性脊髓腫瘤能治癒嗎,需要用什麼方法呢,應該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主要看腫瘤的型別還有到什麼程度了。脊髓腫瘤可以分為髓內腫瘤、髓外硬膜下腫瘤和硬膜外腫瘤三大類。而每一類都包括很多不同的病理型別。總體來說,脊髓腫瘤3/4是良性腫瘤,僅有約1/4是惡性腫瘤。所以,絕大多數脊髓腫瘤能透過顯微神經外科手術切除達到治癒的效果。對於惡性腫瘤,如果腫瘤邊界清晰的話,我們儘可能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全切隨之,術後可以進行相應的放療和化療。這樣的話,也能夠達到非常理想的治療效果。只有少數的脊髓腫瘤,惡性程度比較高,和脊髓粘連比較緊密,難以較好地分辨腫瘤和脊髓組織,手術難度明顯增加。而術後,這些腫瘤也有可能對放、化療不敏感,對於這一小部分腫瘤難以有效地治癒。但是對於絕大多數脊髓腫瘤而言,治療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

2019-05-1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有可能治好,但是不確定。脊髓腫瘤能治好嗎,脊髓腫瘤大概有四分之三左右屬於良性腫瘤,透過顯微神經外科手術,是可以獲得腫瘤全切,並且使患者神經功能障礙得以有效恢復的,還有四分之一的脊髓腫瘤屬於惡性腫瘤,或者偏惡性的腫瘤,例如脊髓髓內的星形細胞瘤和脊髓內高階別的室管膜瘤等,手術治療效果有時並不十分理想,除此之外,硬脊膜外的腫瘤通常是轉移瘤,治療效果也不十分理想,在手術之後,都是比較容易復發的,治療上相對比較極少,所以脊髓腫瘤絕大多數是治療效果比較理想的,一小部分治療上相對棘手。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