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小三陽,小三陽會不會傳染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小三陽,應該儘快就醫,以免病情加重。乙肝病毒的傳染性並不是由大三陽和小三陽來決定的,它是由病人體內乙肝病毒的複製能力來決定的。反應乙肝病毒複製能力的指標,已經不是看乙肝五項裡的大三陽還是小三陽,而是看乙肝病毒DNA的強弱。乙肝病毒的複製能力如果很強的話,那麼病人的體內血液裡就會存在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會透過病人的血液、組織液、唾液、胰島分泌物和精液等一些體液排出體外,才具有傳染性。所以說乙肝五項裡的小三陽及普通的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染的。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乙肝病毒,應該儘快就醫,對症治療。一般感染乙肝以後,可能會先出現大三陽,然後會轉變成小三陽。在這個自然過程中,從大三陽轉成了小三陽,一般它的病毒載量會下降,甚至病毒載量就會轉陰,這樣它的傳染性就很低,或者說沒有傳染性了。但是我們在臨床上發現越來越多的小三陽,其實它是病毒變異引起的,並不是真的它的自然恢復過程,所以有沒有傳染性,傳染性的高低,我們更主要的是看乙肝的DNA複製情況,也就是大家常說的病毒載量。如果病毒載量越高,傳染性就越強,也就是說他血液中能夠檢測到的乙肝病毒的成分就越多,傳染性更強一些。如果病毒載量檢測不到了,醫生會說傳染性很低很低,影響也會可能性越來越小,就不用太擔心了。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