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微創手術怎麼做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尿頻、尿痛,就去醫院做檢查了,醫生說需要做前列腺微創手術,這個手術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微創手術就是需要在膀胱鏡的觀察下,來進行的手術。手術初期主要應用單極電切鏡行前列腺手術,目前主要應用等離子技術,相比單極電切鏡手術更安全、操作更簡便;腹腔鏡前列腺手術是透過腹腔鏡,經膀胱或恥骨後進行前列腺手術的全切或部分切除,該手術較複雜。

2019-05-1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微創手術是比較先進的技術,而且創口比較小。現在常常採用微創手術,也就是經尿道前列腺電切或者剜除。簡單的說,在麻醉以後,從尿道插入電切鏡,用等離子或者各種鐳射等裝置切除前列腺。電切就是將增生的前列腺一點一點切除,然後用沖洗器衝出切碎的前列腺組織。剜除術是將增生的前列腺整個切除,然後用粉碎器粉碎以後再衝出膀胱。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