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腳內翻與大腦有關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是一個腳是足內翻,家裡人很擔心不能恢復,請問新生兒足內翻是否和大腦有關?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情況下,新生兒還沒有出生,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由於子宮內空間小,胎兒肢體都是屈曲著的,所以在出生後,有的新生兒雙腳是向內過度彎曲的,這種情況家長不要緊張,也不要急於為新生兒拍攝X線片,因為新生兒時期骨骼還沒有發育完善,攝片也不能完全真實體現。待新生兒生長髮育一段時間,都會慢慢恢復至正常的。如果一兩個月後仍無變化,考慮進一步完善檢查。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新生兒腳內翻即足內翻,又稱為馬蹄內翻足,足內翻是一種先天性疾病,與孩子大腦無直接關係。大腦發育異常通常是神經系統發育異常,足內翻是肌肉、骨骼系統發育畸形,個別馬蹄內翻足患兒合併心臟、脊柱等多發畸形,非常罕見,大部分足內翻患兒是單純肌肉及骨骼異常造成的。女性孕期定期檢查時,有經驗的B超醫生可發現胎兒足內翻情況。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