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了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前列腺不好,小便困難,還患有前列腺肥大,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前列腺肥大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e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兩類食物對前列腺有很大的好處,比如說牛羊肉以及顏色為黃色的食物。年輕患者容易出現前列腺炎,年齡大一點患者容易導致前列腺增生,所以說要好好保護前列腺。平時不要飲酒,不要長期久坐,節制性生活。每天可以做1到2次提肛運動訓練盆底肌肉,有助於保護前列腺和提高性功能。

2019-05-2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鋅元素和硒元素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鋅和硒與男性前列腺有著密切的關係,鋅元素對前列腺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硒可以提高前列腺的抗病菌能力。前前列肥大患者還可多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卵磷脂類食物堅果等,蛋白質是男性合成精液的重要原料。還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糧等,對前前列肥大的治療效果非常明顯。蔬菜、水果一定要新鮮,不能吃隔夜的蔬菜和水果,會影響營養的吸收,導致前前列肥大的加重。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