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失眠症抑鬱症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晚上有點失眠,感覺自己也有點抑鬱,這個想透過中醫治該怎麼治啊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人的生活都是不規律的,時間長了就會引發這個病症,失眠抑鬱建議採用中藥進行治療。中醫認為心主神志,失眠抑鬱的表現是跟心神不安有關係的。而引起心神不安的則有兩種常見的表現,一個是心陰虛火旺,再一個是心血不足。這兩種情況都可以透過服用中藥來進行治療。指導意見建議到中醫科根據舌脈的表現做一個確診,然後對症用藥調理。

2019-05-2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到了這個年齡的人,大多數的人都是會出現這個問題的,中醫治療的話可以,以百合、五味子、棗仁、合歡花、夜交藤、鬱金、香附、當歸、丹參、川穹、蒼朮、神曲為藥方,用水煎藥,服之,可達活血養血、解鬱安神的效果,對失眠抑鬱症的治療和緩解有較好的效果。或者以柴胡、當歸、大腹皮、杭白芍、枳殼、香附、茯苓、木香、炙甘草、焦三仙、大棗、小麥、琥珀為藥方,沖服,可治療失眠、抑鬱、神經衰弱等症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