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密度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骨密度不正常,說是骨質疏鬆,那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骼密度檢查的時候,一般是用T值判斷密度是否正常,骨密度的正常值範圍是-1到+1之間,T值是一個相對值,是相對於正常值的範圍而言的。如果T值低於-2。5就是不正常的,說明有骨質疏鬆的情況。T值並非越高越好,太高了雖然不是骨質疏鬆但骨質太硬、脆性增大。

2019-05-2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正常值範圍是-1~+1,在這個範圍內就是正常,如果低於-2。5,就是有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出現了骨質疏鬆的症狀,是透過調整飲食結構的方式進行改善。意合理膳食營養,多食用含鈣、磷高的食品,如魚、蝦、牛奶、乳製品、骨頭湯、雞蛋、豆類、雜糧、綠葉蔬菜等。堅持科學的生活方式,如堅持體育鍛煉,多接受日光浴,不吸菸、不飲酒、少喝咖啡、濃茶及含碳酸飲料,少吃糖及食鹽,動物蛋白也不宜過多。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