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應該掛什麼科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屁眼疼,想去醫院做檢查,朋友說可能是肛裂,肛裂應該掛什麼科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裂患者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肛裂是肛腸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當病人有肛門疼痛、出血這些表現的時候,一般來說首先要考慮到掛肛腸科。肛腸科醫生做肛門指診和肛門鏡檢查之後,就能發現肛門裂口,就不用再去其他科就診。但是有部分病人經過肛腸科醫生鑑別後,可能需要其他科室會診。

2019-06-0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裂疾病給患者造成了嚴重的影響,我們需要及時就醫。醫療條件具備的情況下,肛裂首先應掛肛腸科,但由於許多地區醫院沒有設立肛腸科,建議患者可以掛外科。由於內科醫生只能對該病簡單的判斷,並不能專業瞭解,所以建議出現肛門疼痛、便血、痙攣性疼痛等症狀的患者,首選肛腸科,無論是中醫肛腸科還是肛腸外科均可以。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