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肝功能檢查怎麼看有沒有抗體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做了肝功能檢查,但是不會看檢查的單子,要怎麼看自己有沒有抗體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想要知道自己本身有沒有抗體,人們都會選擇檢查肝功能,這個是不能看出來有沒有抗體的。肝功能只是檢視轉梅膽紅素和蛋白類的合成這些專案是否存在異常,如果要看抗體沒有的話,這個要做乙肝兩對半檢查化驗或者是單獨做一個乙肝表面抗體檢查的。建議您可以直接做一個乙肝兩對半檢查化驗來看一下,這個既可以反映出來有沒有感染乙肝病毒,也可以看到有沒有抗體,如果沒有抗體的情況下也沒有感染乙肝病毒,可以接種乙肝疫苗。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單單檢查肝功是不能判斷自身有沒有抗體的,你需要檢查乙肝五項,才能觀察有無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一種很好的情況。乙肝表面抗體,屬於一種保護性的抗體。能夠保護不會感染乙肝病毒,身體對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不可能再感染乙肝病毒。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