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咳嗽的最快方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咳嗽,難受得很,白天晚上都咳,有什麼治療咳嗽的最快方法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快速止咳可以嘗試霧化吸入治療結合消炎治療,這是治療咳嗽最快的方法。如果咳嗽的症狀比較重,首先要去做胸片或者胸部CT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肺炎的情況,如果是肺炎,需要進行輸液治療,口服藥物效果往往是不夠的。吃藥或者使用藥物之前要進行血常規的檢查,判斷是細菌性的感染,還是病毒性的感染。如果是細菌性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如果是病毒性的感染,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阿昔洛韋或者利巴韋林來進行治療,喜炎平也是可以的。如果胸部CT沒有什麼變化,也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這個時候喝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即可,霧化的藥物可以選擇布地奈德和特布他林。

2019-06-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想要讓咳嗽以最快的速度消失,首先應該尋找病人咳嗽的病因,針對這個病因來治療,才是一種最科學,最快的治療方法,搞不清病因,單純的對症治療。如果用藥物,最強大的鎮咳藥是中樞性鎮咳藥,可以迅速緩解症狀,但有可能會加重病情。可待因、咳必清,噴託維林等藥物,有可能迅速的緩解咳嗽作用,並不能針對病因治療,治療咳嗽,還是要找到咳嗽的原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