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總是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小孩子已經上幼兒園了,但是最近總感覺不斷的流鼻涕,這個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感冒就會造成不斷的流鼻涕,可以吃氨酚黃那敏膠囊,治療這種藥物能夠用於治療感冒引起來的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的症狀,如果平時沒有感冒的症狀,只是出現流鼻涕,那應該是鼻炎導致的,需要吃治療鼻炎的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可以喝鼻淵舒口服液或者吃鼻炎康藥片治療。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總是流鼻涕最為常見的就是由於感染風寒造成的,不過一般是病毒性,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屋內要保持空氣流通,天氣多變,小孩肺氣不足所以受風寒,致鼻塞,流鼻涕。如果長期流鼻涕要考慮是否有鼻炎的可能,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利巴韋林抗病毒顆粒,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如果效果不明顯,還是應該去醫院診治。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