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便秘吃什麼通便快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兒子六個月了,現在便秘,想知道一下嬰兒便秘吃什麼通便比較快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出現小兒便秘之後,要從良好的生活習慣開始,如果實在無法改善才考慮進行用藥。小兒便秘首先應該注意的一點是家長的正確引導,在嬰兒排便前發出訊號,而且每天在時間上基本固定,逐漸使其適應按時排便;如果小兒不排便,也不可勉強,更不可強制孩子長時間蹲坐便盆.在飲食方面,應該適當給予一些精製食品,蔬菜,紅薯,水果等.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在出現便秘的時候,不要盲目吃藥,要從良好的生活習慣開始,逐漸解決這個問。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注意多飲水多吃高纖維食物。多運動,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易消化食物,別吃粘食。吃蜂蜜和香蕉等潤腸食物。對於經常發生便秘的小孩,除需要訓練排便習慣外,也可間隔給予一些促進腸蠕動和潤腸的藥物.還要注意奶粉和母乳與鈣這些不要一起吃,應該間隔2個小時,否則也可能導致便秘的.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