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中藥處方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神經官能症很多年了,吃了很多西藥也不管用,想換一下中藥試試,治療神經官能症的中藥處方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患有神經官能症,要放鬆精神,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神經官能症中藥處方治療,病發後可使用益心定志湯進行治療,此方能起到和血通陽、育養心神、補益心氣、寧神定志的作用,取當歸身、紫丹參、白檀香、細砂仁、酸棗仁、玉桔梗、炙遠志、北五味、煅牡蠣等藥物,加入清水之後進行煎服,每天使用一劑,患者應當每天服用兩次,能起到較為滿意的治療效果。除了中藥處方,患者也可採用中藥進行治療,比如杞菊地黃丸、硃砂安神丸、六味地黃丸、補心丹、養心湯、歸脾湯、桂枝龍骨牡蠣湯等,患者的症狀不同,所選擇的效果會存在差異,各位神經官能症的患者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相關的治療藥物,治療期間還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良好的情緒,減少沉重的心理負擔,飲食方面也應當合理安排,多補充一些新鮮的蔬菜或者是水果,還要注意多休息。

2019-06-1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患有神經官能症,不要自己隨便用藥,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治療。神經官能症這種疾病侵害了許多朋友的健康,導致患者的精神異常,並導致嚴重的心理壓力。朋友們應該提防神經症的出現,並注意中醫的處方治療。病情發作後,可以用益心定志湯加減治療。這可以起到血通陽、培養心靈的作用、補益心臟、寧沉定志,取紫丹參、白檀木、細砂仁、酸棗仁、玉桔梗、炙遠志、北五味、煅燒牡蠣等藥物,煎煮後加水,每日一劑,患者應每日服用兩次,可發揮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