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怎麼傳染的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前些日子被查出了尖銳溼疣,我害怕她傳染給我,尖銳溼疣怎麼傳染的?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的傳染途徑很多,通常有以下幾種傳播途徑:1、作為一種常見的性行為傳播疾病,尖銳溼疣最主要的傳播途徑,當然是性行為了。一般來說,最主要的是異性之間的性行為。因為,男性和女性之間的性行為,是大家最熟知的一種,經性傳播感染尖銳溼疣的一種方式。除了這個以外,其實同性之間的性行為,傳播尖銳溼疣的機率和效率,比異性之間傳播的可能還要高一些。我們一定要注意,不管是異性還是同性的性接觸,都是有可能傳播HPV得尖銳溼疣的。2、除了性接觸以外,直接的面板黏膜的接觸也有可能傳播。舉個例子:如果手帶有HPV性病毒,那麼在摩擦區域性面板的時候,是有可能將這個病毒帶入面板組織裡面去的。如果是酒店的毛巾不乾淨,就有可能傳染HPV症病毒。我們還見過可移的,因為家庭裡面馬桶圈,在冬天不清洗的時候,導致家庭人員傳播的病例。所以,這種間接的面板粘膜的接觸,導致HPV病毒感染,甚至得尖銳溼疣的機率也可以存在。當然,它和性接觸相比,不是主要的途徑。3、這種病毒也可以透過母嬰的方式傳播。如果是母親陰道壁、陰道口有比較多的病毒,再生產的時候孩子透過產道,就有可能面板黏膜感染HPV。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尖銳溼疣,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尖銳溼疣除了正常的性傳播之外,尖銳溼疣還能透過間接接觸傳播,如共用浴盆、毛巾、游泳衣都可能成為傳播途徑;醫生微信jrsyer家庭成員間非性行為的密切接觸也能造成傳播。本病的另一條傳播途徑即母嬰傳播,患病的母親透過陰道分娩或日常生活,將病毒傳染給嬰兒,使嬰兒患病。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