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覺都會做夢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做夢,也沒有睡不好但就是每晚都會做夢,每天睡覺都會做夢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做夢的話睡覺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睡覺前別太多看電視應該多泡泡腳,喝杯熱牛奶聽一段輕快的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放鬆,把一切壓力都拋開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做夢是人白天生活的一個間接性反應狀態,可能是近期現實生活中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心理還沒有得到合理的排解使得自己的情緒很壓抑從而造成總是做夢。這時就更應該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平和地看待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

2019-06-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經常做夢可以睡覺前可以聽聽輕音樂舒緩心情。聽一些音樂可以緩解我們的心情尤其是輕音樂,可以使我們的大腦得到放鬆不至於有太大的壓力。我們還可以儘快的入睡我睡覺前就比較喜歡聽一些歌,戴上耳機放低音量使自己儘快的入睡。相信這樣我們可以覺睡到天亮就不會再做夢了。形成規律時間睡覺的習慣,這能讓身體知道什麼時候應該休息來緩解白天的壓力和勞累。要制定好睡覺時間計劃並每天晚上都要堅持,甚至每週的週末。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