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藥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的爸爸去醫院檢查後診斷患有癲癇,經常癲癇發作,癲癇病患者平時不能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在藥物上有諸多禁忌,尤其不能吃以下藥物,腸蟲藥(阿苯達唑)為高效、廣譜、低毒腸道驅蟲藥,對線蟲、吸蟲、絛蟲均有效,因易誘發癲癇發作,應忌用。包括丙咪嗪、阿米替林、麥普替林、利他林等。這類藥物有一定的興奮作用,大劑量或較長時間應用時可引起驚厥或誘發癲癇發作。丙咪嗪禁用於癲癇患者,其它抗抑鬱藥要慎用。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用藥,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服用。包括醋酸可的松、醋酸氫化可的松、醋酸潑尼松(醋酸可的松)、地塞米松(氟美松)、倍他米松該類藥物可誘發精神症狀,長期大量使用可發生欣快、激動、失眠,個別可誘發精神病菌,兒童能夠引起驚厥。癲癇病人可誘發癲癇發作,癲癇患者慎用或禁用此類藥物。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