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肝炎會怎麼樣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肝有點不太好,害怕得肝炎,得肝炎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有一個沉默的器官叫肝臟,因為肝實質中沒有神經分佈,只有肝包膜上面有神經的分佈,所以普通的輕度的肝炎,如果沒有出現廣泛肝細胞的明顯的腫脹的情況下,一般來說是不會出現肝區的疼痛不舒服。肝臟同樣是一個消耗性的器官。有很多出現肝功能不正常,可能會出現消化道的症狀,比如出現乏力、胃口差、噁心、厭油,還有腹脹,有些嚴重的還會出現黃疸的情況,比如尿液的顏色呈深黃色,甚至呈現咖啡色,濃茶色的,還有出現面板金黃色,眼睛鞏膜黃染。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通常有不舒服的感覺,如噁心、疲勞、厭食、油膩、腹脹和黃疸。肝炎的原因很多,如果有肝炎的話,需要去查明病因,針對具體的病因來進行分析,最常見的病因是病毒型肝炎,脂肪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肝臟的炎症,如果反覆的話,不加控制的話,容易進展到肝硬化,如果肝臟炎症很重的話,還有可能會進展到肝衰竭。所以得肝炎,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處理。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