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軟鏡取石痛苦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經常小腹部不舒服還腰疼,檢查發現輸尿管有一個結石,輸尿管軟鏡取石痛苦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對於較小的輸尿管結石可以透過保守治療環節,與較大的結石則需要選擇手術治療、輸尿管鏡取石術需要在麻醉狀態下才能施行手術,所以患者幾乎沒有痛感的。輸尿管鏡取石術就是透過用特製的輸尿管鏡透過尿道進入膀胱,找到輸尿管開口,然後連著開口一直上到病變的位置,例如結石在輸尿管梗阻的位置,把結石碎掉取出來。在整個過程中,由於輸尿管鏡由表淺進入到比較深的位置,會引起疼痛不適,甚至有些患者會引起劇烈的疼痛。

2019-06-2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檢查發現輸尿管結石是需要積極進行治療的,如果輸尿管結石不處理,容易造成疼痛,對輸尿管也會有損傷。輸尿管取石術是比較簡單的手術,手術前會打麻醉針的,應該不會很痛苦。早點處理結石,有助於緩解腎積水、改善腎功能。目的探討逆行輸尿管軟鏡取石術治療單純輸尿管上段結石術後無管化的可行性、安全性及優勢非常突出。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