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軟骨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肋軟骨炎很多年了,每次疼起來都受不了,想知道應該怎麼最有效的治療?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肋軟骨炎並不是很常見,一疼起來要命,基本上的內服藥不是很管用,肋軟骨炎多見於機體自身無菌炎症,刺激周圍組織引起疼痛活動受限不適表現現象。積極對症處理治療,按時複查。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鍛鍊身體,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可給予消炎止疼對症處理,如阿莫西林布洛芬緩釋膠囊,也可給予磁熱療區域性熱敷按摩。必要時區域性封閉治療。

2019-07-01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肋軟骨炎在人群中是比較常見的,如果疼痛嚴重的話,口服止痛藥物和外塗止痛藥。可以外塗扶他林軟膏,效果不錯。平時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增加身體體抗力。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溼寒。保持心情舒暢很重要。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