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能用花露水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29周了,今天被蚊子咬了,用了一點點花露水,擦在脖子上,後來想到好像孕婦不能用,我就用溼毛巾擦掉了,請問孕婦不能用花露水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建議你最好不用花露水,因為花露水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成分,酒精中潛伏著致癌物質,對寶寶會產生一定的影響,還有的花露水中含有冰片,麝香等容易造成寶寶流產。如果孕婦被蚊子咬了,可以用大蒜或薄荷葉擠出汁擦在被咬處,這些天然的東西不會對孕婦和寶寶帶來傷害。

2019-07-1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使用任何物品都要注意成分,用之前最好看下花露水成分,有些花露水是有酒精成分的,還有些含有麝香、冰片等成分,塗在面板上會被寶寶吸收。如果孕婦被蚊子咬了,可以用肥皂擦在被咬處,這樣才能保證寶寶的安全。還有很多止癢的民間方法可以用,孕婦最好不要冒險。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