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的原因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經常出現心慌的現象,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心慌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一般以下幾類疾病比較常見的。第一,神經因素,例如自主神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最為常見的。比如更年期綜合症神經衰弱,劇烈運動後或者過度的興奮,驚恐的表現都有可能會出現心悸的症狀。第二,是各種型別的常見心血管疾病,比如說心肌病,心包炎,心肌炎,高血壓,還有各種型別的心律失常都會有心悸的表現。第三,是非心血管的疾病,例如低血糖發生的貧血,大量的失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發高燒,或者胸腔積液肺部的炎症,腹水,氣胸,腸梗阻,這些症狀都可能會出現心悸的表現。

2019-07-1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普遍,如果我們的朋友出現了心慌和心跳加速的情況,而他又沒有去跑步、運動。那麼這時候,我們就認為他的身體可能已經出現了一些特殊的狀況。那麼在臨床上最常見的出現心慌和心跳加速的疾病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那麼各種原因造成的甲亢都會造成的心慌和心悸加快。當然對於一些原發性的心臟病也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包括快速性的心律失常、房顫這樣的患者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