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蕁麻疹的不同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很多的紅色的疹子,我懷疑可能是溼疹,溼疹和蕁麻疹的不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都是身體過敏反應的表現,臨床症狀與治療原則基本相同,但與溼疹檢查過敏原相比,過敏原檢測不出什麼物質過敏,蕁麻疹一般是一種明顯的過敏原。兩者都會導致面板和粘膜皮疹。溼疹是一種相對慢性的疾病,容易復發。而過敏原後一般接觸蕁麻疹,發病越急,恢復也越快。治療的兩大原則是抗過敏,配合免疫調節劑。

2019-10-05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是過敏性面板病的一種,病因較為複雜,以瘙癢為最主。但兩者之間有著明顯的區別。兩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皮疹的形式上,溼疹是一種多形性皮疹,包括紅斑、丘疹、水皰、糜爛和滲出,分佈均勻,邊界不清。皮疹持續而不消退。而蕁麻疹的皮疹較為簡單,是紅斑和風團,且一般24小時可復發。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