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術後多久能復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是有可能治好的,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是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克隆性疾病,其特徵是病態造血和向白血病的高危轉化。臨床上分為低風險組、中風險組和高風險組。低風險組病者的平均存活時間約為10年。如果病者患有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達8年,低風險組最有可能。對於低風險組的病者,如果有合適的骨髓供體,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也是可能的。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是有可能治好的,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治癒率很低。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分為低風險、中風險和高風險。對於低危和中危病者,經輸血、抗感染、刺激骨髓造血、誘導分化和免疫調節等治療後病情可以穩定,但治癒率不高。對於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高危病者,治療以全身化療為主。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