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如何治療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到醫院檢查的時候我孩子甲狀腺功能低,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種病的醫治要儘早,治療辦法非常容易,用含有甲狀腺素的藥片來補充該物質分泌不足的情況,許多普通人認為長期服藥可能會對他們的孩子產生影響或副作用,一些家長詢問是否需要甲狀腺移植,或者是否使用碘來補充甲狀腺素分泌,事實上,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甲狀腺功能減退,給予補充藥物,不會有副作用。建議甲狀腺功能減退兒童應正常飲食,不要隨意補充微量元素,並定期補充甲狀腺素片,避免間歇性用藥。

2019-10-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兒童甲狀腺功能降低後,儘快更換甲狀腺激素進行治療,甲狀腺激素對兒童的骨骼生長髮育、大腦智慧和神經系統發育非常重要,通常,口服甲狀腺片或左甲狀腺片和優甲樂,選擇其中一個,根據兒童檢查的甲狀腺功能減退程度,指導口服藥物。在治療過程中,應定期監測甲狀腺功能的恢復,兒童處於不同的生長髮育階段,需要更換和補充的甲狀腺激素,劑量也不同,定期監測和實時劑量調整非常重要。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