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的措施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糖尿病之後就很擔心會出現併發症,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的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應該謹慎選擇以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並不意味著碳水化合物完全不能吃,可以選擇消化緩慢、能力支援穩定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選擇一些全麥食品、豆類、堅果和新鮮水果和蔬菜。當然,也可以吃甜水果。關鍵是控制每餐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量。預防糖尿病併發症還可以減輕體重,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的風險。它有助於降低血糖和血壓,改善血脂。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適當的鍛鍊對降低血糖和血脂、有效控制體重、預防糖尿病併發症有較好的效果,需要長期堅持鍛鍊。患有嚴重心、腎等併發症的人應該多加註意。體重調整,肥胖是長壽的敵人和許多疾病的溫床。肥胖與動脈硬化的發生和發展密切相關。肥胖糖尿病對胰島素不敏感。積極治療高脂血症和高膽固醇血癥,必要時使用降膽固醇藥物。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