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為什麼會導致尿多?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就是尿太多,才去醫院檢查,發現是糖尿病,為什麼糖尿病會導致尿多?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因為發生糖尿病以後,體內血糖升高就會出現滲透性利尿,糖尿病主要症狀是尿頻以及口渴和多食等症狀,由於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遵醫囑口服藥物保守治療,也要注意調整日常飲食習慣,對於含糖量或者是太油膩以及動物內臟類食物要減少食用,才能避免引起併發症。

2018-06-08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會有很多症狀出現,而導致尿多的原因,主要是糖尿病患者每晝夜尿量達3000到4000毫升,最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餘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惡性迴圈。

2018-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